猫鼬的柚

更新慢,随时嘎,珍惜俺

你是我的缪斯

城翊

雷者勿入









在沈翊看来虽然杜城和缪斯女神没有一点相似之处

但杜城就是他的缪斯

似乎是命中注定吧

自从七年前遇到他后

虽然把画都烧了,但那些灵感还是会伴随着一股异样的情绪止不住的涌上心头

沈翊有的时候还会因为错过了一个好的灵感而感到发狂

现在

他和杜城的关系已经很近了

沈翊也察觉出了自己的异样

他似乎对这个只属于自己的缪斯产生了一种不一样的感情

不过这也正常

哪位艺术家能不爱自己的缪斯呢

只要默默的爱就好了





距离杜城的生日还有一个月

而沈翊已经早早的起床喝完一瓶牛奶后便准备起了礼物

"晓玄,别捣乱″

看着用爪子沾上颜料在自己身上踩奶的晓玄沈翊无奈的逗了一会猫





我的缪斯会喜欢我的礼物吧


那是一件米白色的衬衫

与其他普通衬衫不一样的地方在于

沈翊在衬衫背后画了画

那是一片夕阳

火红火红的

颜色像血

哦,那就是血


这是沈翊忍着剧痛用刀划开手掌后一点一点挤在碗里蘸着画的

颜料不够

他就不管不顾的划伤手指

颜色浅了

就沾点墨

需要黄色了

便用那刚划开还滴着血的手指沾一抹黄颜料涂抹着

颜料混着血在沈翊划开的伤口处慢慢腐蚀的有些发炎

但沈翊一想到这是送给自己的缪斯的礼物却更加享受这股疼痛

对于画家来说

手是最需要保护的

但他无所谓了







"杜城,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到那天再拆开″

沈翊早晨刚进警局便遇见了杜城随后将那装有礼物的盒子递给了他

看着装饰的蓝色丝带的礼盒杜城有些兴奋

虽然自己想买什么礼物都能买到但是

这是沈翊送的!!!!!!!

哦,对了

他今天笑的也很可爱!

"城队,沈老师送你什么了啊″

只见沈翊刚走回自己的办公室关上门其他人立刻便围在了杜城身边

而蒋峰则是在李晗的暗示下率先问出了心声

"你们都很闲吗″

听到杜城这么说刚才围成的一个小包围圈便立刻只剩下了来不及反应的蒋峰

"…那个,城队″

"你去把资料再整理一遍″

"噗哈哈″

一声极小的笑被蒋峰捕捉到

"李晗,咱俩…″

"别,你可别拖累我″

杜城向蒋峰交代完后便朝自己办公室走去

沈翊说要在生日当天才能打开,可是我怎么才能忍得了啊!

这就像是沈翊一丝不挂的站在自己面前等着…我在想什啊!!!

杜城刚想缓和一下情绪只见沈翊把办公室的门推开,露出了一个脑袋

"你们刚才在讨论什么吗?″

"没,没有″

"哦″






那个精美的盒子在杜城的办公室里放了29天

生日当天

杜城特意把沈翊的礼物放在了最后一个

周围的人起着哄

"城队,别犹豫,快点开呀,我们还想看看呢″

杜城小心翼翼的将丝带拉开

然而就在打开盖子后

一股浓重的血腥味飘散开来

"还挺好看的呕″

"呕确实好看″

"真是意想不到″(这唯一一个除了杜城以外没有反胃的人当然是我们解剖过在地下室闷了一年的尸体的法医小姐)

"沈老师这是杀了个人吗″

杜城皱了皱眉放下盒子就去沈翊的办公室找人

"城队,沈老师去张局办公室了″








"沈翊!″

"你就不能敲个门吗″

杜城向张局道了歉后便拉着沈翊的胳膊将人拽了出去

走出办公室后杜城把沈翊推到了墙边

"那个礼物你什么意思″

杜城越说似乎越生气拽着沈翊胳膊的手更加使劲

然而下一秒他就看到了沈翊被他抓的胳膊正在透过衣服渗血

杜城松了松手将沈翊的衣袖挽了起来

一条被撕裂的长口子在沈翊比女人还要白的胳膊上显得有些渗人

"杜城,你有针线吗,这个伤口有些大″

杜城不可思议的看了看沈翊后轻轻抱住了他

就像在抱一个一碰就碎的瓷娃娃

"沈翊,你就不能爱惜点自己吗,对自己好点,就当是为了我″








伤口虽然在杜城的照顾下只剩下了一道疤痕

但沈翊一直保留着这道疤

因为这是他爱自己缪斯的证明







哇,咱就是说这个脑洞是看到缪斯后做梦梦出来的ƪ(˘⌣˘)ʃ

我厉害,不快夸夸我

有彩蛋哦

是关于这件礼物的处理

甜的








评论(6)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