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鼬的柚

更新慢,随时嘎,珍惜俺

也许我曾爱过你

城翊

彪翊

雷者勿入

这是我第一次写长一些的文

文笔不好,请见谅嘿






"…我要报案″

傍晚的警察局里发出一阵颤抖的声音






"这是这个月第四起了吧″

"嗯,我记得是,当时我值夜班的时候来报案的就是第一个被害人″








"妈妈″

"乖啊,小翊,别怕″

妈妈这副和蔼可亲的模样是孩子很少见的

他知道这可能是为了进一步抬高自己价格的表演

因为上一次发病时把他捆在火车轨道上的妈妈可不是这个样子的

"爸爸,妈妈她″

孩子放在父亲上无辜眼神依旧没能动摇这对糟糕父母的结局

"你欠的赌债还有酒钱可以再拖一拖″

"你们想要什么?″

"这是你们儿子?″

"你们要干什么!″

"没想到你们夫妻俩一个好赌,一个有精神病,居然能生出这么一个好货色″

"我们就这一个儿子!″

"…呵,只要你们把儿子就给我,你们两人欠的债,可以免了″






十岁多大的小孩在陌生地带的房间里望着窗外的夕阳

看起来似乎有一种意外成熟的错觉





"新来了个男的?这是你们第一次收进男的吧…看起来还不错,就是年龄有点儿太小了吧,10岁?"

"11,看着年龄小,但物超所值的,放心吧,毕竟您来过这么多次了,我们还得靠着您冲业绩呢。″

"多少″

"一次4000″

"这是起码其他的2倍吧″

"他这是第一次接客,先是按脸定的,这就靠着您来定价呢″

"行,就他了″

"好嘞,小翊!接客了!″







"啊,你说你价钱都已经是我们的20倍不止了,怎么就又是销量第一呢,难道我们这些大人都比不过你一个小孩儿吗?唉,算了,谁让你长得比我们女人都好看呢″

"姐姐想当销量第一吗″

"没,反倒这样清清静静的总比当初被卖到娱乐城来的初衷要好的多,就是有点不甘心,自从你一年前来了后许多经常来这里的大佬都被你呀,给掰弯了″




"小翊!接客啦″

"嗯″

"这次是老大亲自视察,好好表现哟,回头我请你吃饭,你发达了记着想着我哦″






"你就是娱乐城的老板吗?″

"(笑)嗯哼,小猫咪~?放心,你以后都不会是商品了″





"…客人请自重″

"怕什么嘛,老子又不是不会给你钱″

"我去,那人疯了吧,上一个调戏过孙总的人的都已经消声灭迹了″

"不过,长得那么好看,真可惜我没能早点来,好歹还能享受一次″

"得了吧,那你也抢不过,你别看人家年龄小,人可算是名妓,在被孙总照着之前他是唯一一个以拍卖的方式售出的,听说当时有两个人,仅仅为了一次就吵到了240万,最后两人还撕起来了,240万就这么打了水漂,但这依旧不影响之后抢夺他的无数人″

"啧啧,红颜祸水啊″

"哎,你瞧,这不就被孙总给砸晕了,谁让他碰了不该碰的人呢″

"我敢打赌这个人虽然有点背景,但明天就会在这个世界上消失″

"这还有什么赌的必要了,就连新人都知道他是孙老板的人,要是动他,绝对死的透透的″







"咚咚咚″

巨大的砸门声令在沈翊从这回忆的梦乡中惊醒

半梦半醒时听着门外的声音沈翊顿时清醒了不少

他轻轻的走到厨房拿起一把从没动过的刀用双手紧紧的握着刀柄缓缓朝门靠去

沈翊提着心朝猫眼里看去

原本一片漆黑的走廊因为那人频繁的敲门声而使得走廊里的声控灯时亮时灭

透过猫眼看到的褐色大衣突然被一只眼睛代替

沈翊被吓了一跳靠在门旁的墙上轻轻喘着气

眼角的微红尽显破碎感

他回想着之前的那只眼睛

很熟悉

但他不敢赌

他不敢赌那究竟是他

还是他

颤抖着拿出手机

手机屏幕的亮光在这黑夜里显得有些刺眼

"喂,杜城″

有些嘶哑的声音传进电话

"哎呀你开门啊,又有一个报案的人了,我们还指望着你画出人像呢,我敲这么久你都没有反应″

幸好

沈翊心里这样想到

还以为已经到了迫不得已要把他也拉下水的时候了

他换下了身上的睡衣穿着一身休闲服打开了门

"走吧″





"你好,请问你可以描述一下事情情的经过吗?″

"嗯,我是外地的,和我男朋友出来旅游…″

沈翊从包里递过来的猫咪总是能让每个受害者的心放松下来

嗯,他好像猫咪

杜城刚一想到这就试图把脑中的大胆想法甩的一干二净以便能专心扑在案子上

沈翊用余光偷看着杜城想到

真可爱的大狗狗

虽然长得一样,但性格却完全不一样呢





杜城和蒋锋还有李涵努力查找着资料和探线索

而沈翊因为没有需要他的地方所以被放回了家

沈翊并没有老实回家

而是去了海边

看着翻滚的海水

他有些感慨

回忆总是来的猝不及防

沈翊突然就想起了那个残暴但却对他温柔的人

只不过…我把他丢下了




"小猫咪喜欢画画?″

"嗯″

"用不用我给你请人?″

"不用,我想去写生″

"…好″

"你不怕我跑了吗?″

"我相信你不会″






"小朋友,你喜欢画画?″

"嗯,怎么了吗老爷爷?″

"要不要跟我学,放心,我不是骗子,看到那边那个小女孩儿了吗?她会是你的师姐″

"…我没在这一带附近看到过你″

"我们是来旅游的″

"要是我家长反对呢?″

"小朋友,你一个人在这,你父母…把你丢弃了,不是吗″

"嗯…我想跟你学″

对不起






也不知道当我走后

他是什么反应




漫长的回忆结束后我似乎幻听了

"找到你了~″

呵,怎么可能

打算回家的沈翊一转身却看见了那个人

"孙!唔…″

沈翊被来人用手死死捂住了嘴发不出一丝声音

"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嗯?你为什么要把我丢下,你再跑啊,跑啊!″

"唔唔…!(你冷静一下!)″

"不过你没机会再跑了,小猫咪,我会把你腿折断,关起来,哈哈哈,关一辈子″

是,沈翊不可否认自己曾疯狂的爱过这个毁了自己童年的罪魁祸首

但他现在

心里只有杜城

而孙志彪像是感受到了沈翊的内心一样逐渐安分了起来

沈翊找准时机一拳打在了他的脸上挣脱了怀抱

"你不爱我了吗?″

以往疯狂的孙志彪在此刻却显得有些可怜和无助

"最近的四起案子都是你干的″

"嗯″

"…孙志彪,我现在以组织卖淫罪,拐卖人口罪,贩卖毒品罪,杀人罪,依法将你抓获″






"沈翊,你…没事吧″

"没事,审讯结果怎么样″

"他全认了″

"嗯,好″

"那个,他脸上的伤…在场还有第三人吗?″

"我打的″

"哦,是吗?你还会打人啊?不是,我也不是那个意思,呃我审讯的过程中了解了一点,你也别不开心了,我″

"我们在一起吧″

"是因为…我和他长得像吗″

"不是,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吗″

"喜欢啊″

"这是我房子的钥匙,随时可以来找我″

"你…真的不是被刺激的吗?″

"大概吧″










时间线给你们合理的顺一下

11岁被卖到娱乐城

一年时间成了名妓后被孙志彪罩着

被照了一年后13岁

去写生时被旅游的许意多带回北江教画

22岁时被画了雷队与杜城初次见面

七年后被调到北江分局与杜城相处融洽此时29岁被孙志彪找到

孙志彪此时38岁

从沈翊13岁离开到29岁与他重逢一共找了他16年

也就是说沈13岁时,他22岁

两人相差9岁

杜城年龄和沈翊一样

就是说杜城是在22岁时毕业后帮助雷队办案,然后雷队被杀初见沈翊,七年后两人29岁时再见


















评论

热度(7)